2007-10-08

親愛的女人,妳是一個好鍋子嗎?

颱風天的體悟,特別深刻
因為除了喇賽之外,也做不出其他對世界有益的事

先說鍋子這件事,女人= 鍋子
這個比喻在李幼新大哥的影評裡可能會是這樣描述的:
『導演暗示了屬於陰性女人的子宮形似鍋子』
到了達文西密碼裡可能又是這樣的:
『聖杯=CUP=子宮=鍋子』

總之,我完全沒有以上的含意,腦子沒這麼發達

妳是一個好鍋子嗎?
一個好的鍋子,應該要包含以下幾點:(在QC時就要好好檢查嘍!)
1. 鍋子ex.煮水的、褒湯的
2. 確保功能性 ex.不會漏水...
3. 附加價值 ex.導熱快、造型優美...

有一種鍋子,功能性十足,兼具了外表與內在,不僅賞心悅目又能燉出一鍋好湯
有一種鍋子,功能也不差,只是導熱速度慢了點,或是外型有那麼一點普通的
有一種鍋子,嗯...就是鍋子

第一種鍋子,樣樣都好,只可惜『限量是殘酷的』
第二種鍋子,可說是中產階級小家庭的最愛
第三種鍋子,俯拾即是,所謂『什麼鍋配什麼蓋』

只是,徒有鍋子有什麼鬼用?
鍋子是拿來幹嘛的?『巧婦難為無米之炊』
但可怕的應該是『巧鍋難為無火之炊』

沒有那一點小火苗,沒有那一把火,就算你把日本越光米搬來
我也只能加點水洗一洗,請你吃生米

『已知用火』
應該是世界上最令人敬佩的事了!

親愛的鍋子們,你們會用火嗎?

胃痛的快瘋了,火後篇請待我候補
性急者請參考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meichi0408&article_id=20208632

2 則留言:

  1. 姊我發現你文筆比我好太多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那不見得文筆好
    不定那copy過來,是呗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