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1-26

金馬影展之大吉嶺有限公司

大吉嶺有限公司(The Darjeeling Limited)
2008/11/24 10:30@日新威秀
導演:魏斯安德森(Wes Anderson)



Adrien的臉好雖...當然這不是選片的重點,再加上我那麼討厭Owen Wilson...
當然也不是因為怪怪導演(你看,他拍片的時候還穿戴整齊,乾乾淨淨。我心愛的張作驥導演連出席首映都沒這麼整潔勒XD)


來自美帝資本主義國家的三兄弟,來到鳥不生蛋的印度展開心靈之旅...哇..多麼小知青的電影
再加上官網時時播送原聲帶的曲目,簡直就是一個輕飄飄的好聽更不用說手冊裡還特別說了(咳)Natalie Portman在片頭短片全裸演出呢~
果真今年大吉嶺也算是熱門電影,一大早晃神在尋找座位時就遇到煒中阿叔

只可惜,我嘆氣了,總覺得沒有點到精神!精神是很重要的!!!
大哥Owen Wilson討厭的鼻子幾乎從頭到尾貼起來(嘉獎一次)遺傳媽媽的指揮功夫(夠討厭)助理禿子有夠顯眼(鏡頭pan到車廂我就看到他,沒事在火車夾縫中打laptop很是敬業唷!)
Andrien的臉好雖(硬是要再說一次)跟懷孕的老婆感情不佳還不快快處理,逃避現實的男人最可恥,別無選擇流浪到印度...還不如流浪到淡水至少還有阿給可以吃...
長的很像Luke Wilson的傢伙,懶得去imdb找資料...作家(作家這個職業常常出現在電影中,通常有以下意涵:作家=鬱鬱寡歡=賀爾蒙超級發達=無所事事=在鏡頭拍攝以外的時間創作←至少我沒發現他有在創作)

在電影前段大概可以知道三兄弟不同的個性和當前遇到的難題(八成也不是當前吧...),講述信任/不信任和手足之間微妙的情感,但是有點搞笑又不夠好笑實在是有夠尷尬。一連串的XX(消音)瑣事在一個超級大的轉捩點出現後,生命的意義居然分別在他們心中開了小花...我這人無法接受突如其來阿阿!!我必須要說導演實在轉的太硬了,有一種突然發現無法收拾只好變出一個梗的感覺...應該是感人的梗卻讓我覺得突兀。

接下來的劇情其實很好猜測,有時候現實的考量到最後變的不是那麼重要??只是再繼續下去又有什麼意義呢?大概是因為浪費機票讓我覺得很討債吧...(看過的人才知道,不是丁丁唷!是人,才)

此片的顏色讓我想到去年的『小太陽的願望』(Little Miss Sunshine),相較之下小太陽就可親也可看許多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想到不到一個禮拜就要考試
    唸書壓力亂七八糟的大
    好想大叫啊~~~

    好煩唷!
    我想聽笑話啦!
    請各位好心朋友們貢獻笑話
    讓我解憂一下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