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2-24

2008京都大阪行之下雪&大阪初體驗

2008/2/8 雪

經過了一夜的休息,今天終於要動身前往大阪
早上並沒有安排特別的行程,全家人徐徐的收拾行李與吃早餐
超級豐盛的早餐(其實是把剩下來的食物亂吃一通)

離開了妹妹的宿舍 三個人四個晚上的住宿費不到5000日幣
80幾歲的房東阿伯真是太感謝你啦!!!
公車還沒來之前,先到宿舍對面的郵局寄個明信片
我最喜歡東大寺和積雪的金閣寺!!!


依依不捨的離開醍醐,先坐公車至山科站,再轉JR至大阪
媽媽才說還沒看過日本的雪呢~沒想到剛到山科站就開始飄雪
(好像頭皮屑阿....)


心滿意足的搭上JR,在新大阪站換御堂筋線到難波站
新大阪站還真是大,看指示牌看了半天才知道要先出站才能換線(俺真是土包子)
只是並不是每段上上下下都有電梯,真是苦了負責搬大行李箱的爸

到了難波站依照網友的分享,我們從15B出口搭電梯(YA!)前往Cross Hotel
三人搭配國泰的自由行組合其實有點尷尬,爸媽是雙人房的價格,我自己則是單人房
但是妹妹跟我們一起入住也不好意思偷偷摸摸的混進去,所以在去年11月我就寫信跟飯店溝通
經過了兩次的說明,飯店的回應是說改房型一人一個晚上是3300日幣
不過發生了很糗的事,我雖然把mail印出來,但是check-in的時候櫃檯說我當初沒回信...(天啊!)
所以沒幫我保留semi-double room,現在只有一大床一天晚上4500日幣的房間
好吧好吧,是我忘了回信,在櫃檯溝通了很久(日本人很愛鉅細靡遺的解釋...還問不同樓層有沒有關係)
折騰了一番也算是順利的入住,只是一點多房間還沒收拾好,我們就先去心齋橋覓食

平日中午的心齋橋似乎人潮不是很多,從飯店側門直走的下一個巷口就是道頓堀的那座橋
先看到了大家都會拍照留念的固力果還有山下智久的廣告(嘿嘿)
肚子餓了先在路邊小攤來份大阪燒和炒麵(都挺鹹的....)




肚子還沒飽呢~拐個彎剛好遇到本來就想吃的 神座拉麵


首先在門口按販賣機,好多種選擇唷(其實就是那些料排列組合)
整體來說湯頭和份量都很足,連不愛吃拉麵的爸媽都很稱讚!
我選擇加顆溫泉蛋(滑溜),叉燒肉很薄、白菜很多(好吃)


大家都要跟小固力果作同樣的動作(我的臉好像太over了...)


爸媽來一張正常的


Soft Bank的廣告明星~天天在電視看到他,好可愛阿~


吃飽喝足悠悠的走回飯店,真的要大推Cross Hotel,地點真是好的沒話說
走到心齋橋、道頓堀大概只要一分鐘吧...逛一逛累了就直接回飯店戰利品或小睡一會兒

我喜歡的浴室,好想搬一個回台灣唷!


很清爽乾淨的洗手間


今晚在大阪幾乎就在道頓堀和心齋橋一帶閒逛,因為帶著爸媽所以特別 節制
不過我爸真的很愛UNIQLO,明明已經在台灣先訂了一些寄到我妹宿舍,還一直狂試穿 = =
這家UNIQLO足足有五層,可以好好的一次逛的夠,雖然網路上很多款是店面都沒有,但不失ㄧ個逛街的好去處

心齋橋一路上也有好幾家藥妝店,有一家松本清和忘了名字的店就開在正對門
出發前曾經信誓旦旦絕對不比價的我,到這邊實在忍不住要比價啦啦啦!!!一直兩邊跑來跑去的(累)

今晚就在休足時間的安慰下沉沉的入眠,期待明天的姬路城之旅(氣象說會下雪唷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